市质监站开展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19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5-22 10:2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站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519日下午,市质监站党总支分两阶段开展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活动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科室负责人就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并开展了民主测评;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黄文兵同志对2020年度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就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活动由站党总支组织委员、副站长秦家东同志主持,站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1100620

  

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黄文兵同志对各党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今年将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抓实教育等方面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以优良作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今年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

二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学廉文、看廉闻,使廉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市住建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及量化考核细则要求,分解目标任务,结合站制定的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逐项落实落细。

四是加强“智慧党建”工作。依托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两学一做”纪实平台、爱党建和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平台等强化“智慧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