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所党支部积极投入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梁丽娜 审核人:赵勇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4 15:27 字体大小:【    】

    7月23日,市白蚁所接市住建局关于市拟成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汛预备队的通知后,立即号召本所职工报名参加。目前,8名同志报名参加防汛预备队,其中年龄最小的28岁,年龄最大的51岁。

汛情发生以来,白蚁所已经派出2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的防汛工作。白蚁所预备党员鲁丙寅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市级机关防汛抢险突击队,他所在的镜湖四队主要负责袁泽桥至广济桥2700余米的江堤巡堤排险工作。为了缓解乡镇街道同志长期奋战、后半夜疲劳问题,他主动承担了12点到早上6:00的巡查任务,在参加抗洪抢险的十几个日夜中,准时到岗,克服蚊虫叮咬,人困体乏等问题,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受芜湖市委组织部委派,白蚁所副所长刘祥同志作为芜湖市直机关第四批防汛抢险队80名同志中的一员积极参与无为大堤巡堤查险。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熟悉环境、熟悉工作制度、熟悉防汛抢险知识,稍作休息他就参加夜间巡堤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冒着大雨,穿着胶鞋深一脚浅一脚,睁大眼睛仔细查看,坚决不留任何地方的险情盲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巡堤工作任务。

两位同志的事迹激励白蚁所广大党员干部,防汛预备队的报名同志们表示随时准备投入防汛一线工作,努力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

白蚁所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一线当先锋、挑重担,作示范、做表率,树立了一个集体就是一座堤坝、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