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投入到城市防汛第一线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夏文胜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6 19:02 字体大小:【    】

今年7月份我市迎来持续暴雨天气,长江、青弋江、裕溪河水位持续超警,逼近历史最高水位。面对罕见险情,市城建档案馆陈智同志秉承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执着,无私奉献,勇往直前,于7月19日投入到无为市长江大堤抗洪抢险和巡堤巡坝工作中。

而就在前不久,该同志因眩晕到医院住院检查,接到市委组织部命令当天还在市一院打吊水,连出院手续还没办就奔赴抗洪一线。到达长江大堤蜀山镇长江大堤后,陈智同志不顾身体不适,第一时间熟悉环境、第一时间熟悉防汛抢险知识,和当地村干部、民工冒着大雨,对土桥镇内1.9公里长江堤段进行巡查。每天来回排查3、4趟,检查中,克服克服蚊虫叮咬、身体乏困等困难,穿着雨衣、胶鞋深一脚浅一脚,坚决不放过何险情、盲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巡堤工作任务。

汛情发生以来,市城建档案馆在做好汛期我市各建设工地档案管理工作的同时,选派优秀干部、党员参与全市防汛排涝工作。 7月23日,接市住建局拟成立防汛预备队的通知后,市城建档案馆立即号召本单位职工报名参加。目前,除陈智同志外,又有2名同志报名参加预备队,随时准备奔赴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