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建筑行业众志成城 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责任编辑:夏蓉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7 10:34 字体大小:【    】

入汛以来,我市长江、青弋江、漳河等主要干支流超警戒水位并持续攀高,防汛抢险面临严峻的形势。在最紧要的关头,市建管处党组织主动担当、勇于奉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政府防汛救灾部署,把防汛应急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主力军作用。

面对险情,市建管处充分发挥建筑行业作用,号召建筑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各企业积极响应,根据市防指安排,连日来建筑行业已派出抢险队伍80余支,参加抢险1830余人次,运输砂石材料等抢险物资数百趟次,奔赴长江无为大堤、汾水村、二坝镇、深港镇、三山区、蛟矶刘村等多处险情现场,不分昼夜奋战一线, 全力以赴支援防汛抢险工作。

同时,市建管处党员同志带头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梯次抢险除险,火线组织党员增援市直防汛抢险突击队,扛沙袋、堵管涌、修渗漏,夜间巡查江堤,24小时守候在电话旁,多次组织应急抢险直到天亮,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