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高于一切 汛情就是“军情”

责任编辑:田娜 审核人:徐志明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9 08:29 字体大小:【    】

近日,受长江上游降水影响,芜湖长江水位持续高位,内河水位不断高涨,芜湖进入全面紧急防汛期,防汛形势日益严峻。

7月26日深夜,接鸠江区住交局紧急电话,长江无为大堤子圩孙家埂上多处房屋倾斜严重,考虑到堤坝防洪安全,希望我处提供技术支持。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汛情就是“军情”,险情就是命令,我处连夜组织落实专家、技术人员和监测设备,确保次日按时进场。27日一早,市房屋安全鉴定处处长徐志明带领专家、技术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前往事发地查看,现场多幢房屋地基基础长期受水浸泡,导致基础不均匀沉降,房屋倾斜较大,一旦彻底坍塌可能影响堤坝安全。我处立即安排技术人员架设仪器,对房屋倾斜速率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为鸠江区抗洪救灾、保护大堤提供技术支持。

现场检查完毕后,徐志明和专家参加了二坝镇政府组织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在会上就危房监测、堤坝保护、应急预案提出了合理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