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站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室外排水工程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9 11:03 字体大小:【    】

为提升新建住宅小区整体品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安徽省新建住宅小区综合查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了《市住建局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室外排水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通知》(芜市建函〔2020〕109号)。市质监站立足职能并结合实际,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进行细化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强化事前控制。加大文件宣传力度,进行专项监督交底,要求在新建住宅小区室外排水工程开工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申请、施工许可等工程建设手续。并提前告知材料进场管理、隐蔽验收、功能性测试及工程技术资料方面的注意事项。

强化事中控制。加大对全市新建室外排水工程重要管材的监督抽检力度,将管材抽检作为质量检查的重点项目,在重要节点验收、关键工序或部位隐蔽验收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强化事后控制。室外排水工程施工完成后,强化对相关技术资料的检查把关并与市城建档案馆、市开发处等单位实施联动,室外排水工程未组织竣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不得组织新建住宅小区综合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