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勘总院纪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检业务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施金荣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8-03 12:44 字体大小:【    】

 

根据核勘总院纪委年度工作部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初心不移五十载·廉洁聚力谱华章”政文化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7月30日下午,总院纪委组织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检业务知识培训,邀请了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科级纪检监察员齐杰来院授课,总院党委书记蒋永兵、副院长曹达旺、桂洲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郑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员、党风廉政建议义务监督员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

 

会上,齐杰以《履职尽责强素质  忠诚担当有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者》为题,从“为何干——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者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干什么——明确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主要职责;怎么干——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三大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暨纪检业务知识培训课,重点从强化教育,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加强联动,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以案代训,充分发挥“助理员”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结合一些问题线索,对如何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做了简要的分析,为总院进一步做深做实基层纪检工作提供了指导。

郑明涛表示,本次专题党课暨纪检业务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一是凝聚了共识;二是理清了思路;三是增强了信心。最后,郑明涛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以致用。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二要谋划思路。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员和义务监督员要认真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进一步推深做实基层监督。三要狠抓落实。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锲而不舍推动总院作风建设好转,努力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总院地质事业转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培训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