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勘总院开展“修身养德、敬业奉献”道德讲堂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施文玲 审核人:胡婷婷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9-22 16:22 字体大小:【    】

在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敬业奉献、争做榜样的热情,9月18日下午,核勘总院在18楼道德讲堂大厅开展“修身养德、敬业奉献”道德讲堂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实践活动。总院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主持人赵倩的引领下,大家齐声合唱《三德歌》,伴随着悠扬的曲子,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进行。

在学模范环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徐晶晶讲述她在新冠疫情期间不畏艰险,勇敢逆行的故事,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最精彩的韶华篇章;身体力行不浪费一饭一米,以身作则劝导他人,68岁的田传广老先生倾情述说他全身心投入社区基层服务,为社区居民排疑解难,积极宣扬传统文化,传播文明理念的感人故事;疫情期间总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职工医院青年医护工作者组成的“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医护代表薛莲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动人的事迹。在"谈感悟"环节,职工代表们也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敬业奉献的崇高美德。

在"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等环节,全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道德经》等经典名篇,共同观看了勤俭节约公益视频。最后,志愿者为三位道德模范和在场的所有观众送上了“吉祥”纪念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核勘总院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弘扬时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