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危房治理 保障人居安全

责任编辑:田娜 审核人:徐志明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9-24 14:30 字体大小:【    】

为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山西临汾“8.29”房屋坍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加快推动县(市)、区落实危房治理措施,切实保障我市居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0日至16日,市房屋安全鉴定处组织人员开展房屋安全排查治理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一方面查阅各县(市)、区危房排查、鉴定、治理相关台账,了解危房基本情况;另一方面对排查发现的疑似危房、鉴定确认的危险房屋、经过治理的危险房屋分别进行抽取,并直接前往现场查看房屋状况。针对督查情况,市房屋安全鉴定处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要认真排查危房,严格把关鉴定结果,依据实际情况采取解危措施,确保存量危房治理能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房屋安全鉴定处将常态化开展存量危房治理督查检查工作,研究制定危房治理措施,推动全市危房治理的不断进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