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站到南陵县建诚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第四季度双随机检查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0-27 17:12 字体大小:【    】

1022,市质监站根据双随机检查工作要求,开展第四季度检测机构检查,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南陵县建诚检测公司为受检单位。

本次检查由市质监站王非总工程师带队,针对实验室管理、试验原始记录、试验设备管理、样品留存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南陵县建诚检测公司在蒸压加气块试验中,主要仪器设备不全,无烘箱和电子秤使用情况;钢筋原材料试验原始记录中试验方案不全,钢筋规格记录不正确;混凝土抗压试块、钢筋焊接试件检毕留置不规范。现场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检测公司,并要求在七天内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市质监站。

双随机检查是指随机抽取受检单位和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抽取工作全部在系统中完成,减少人为干预,保证公正性,是对检测机构随机检查的重要手段。至2018年以来,市质监站按要求每季度抽查5%-10%比例的检测机构作为检查对象,对规范检测单位市场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