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在全省首创《建设工程举牌验收制度》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0-29 10:29 字体大小:【    】

日前,市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印发《关于建设工程实施举牌验收制度(暂行)的通知》(芜建质函〔202040号),在全市试点开展建设工程举牌验收,此项工作在全省属首创。

举牌验收是指建设工程除按正常程序严格检查外,在重要子分部、关键部位隐蔽工程隐蔽之前,验收人员还要举“建设工程举牌验收牌”与实体相应部位“合影”,通过系统将影像资料与隐蔽工程资料一并存档,实现工程质量责任可追溯。《举牌验收牌》要将工程名称、分项工程名称、验收部位、验收内容、验收结论、验收人、验收时间等在公示牌上进行详细记录。作为相应验收的图像资料附件,编入工程管理资料,并建立举牌验收台账。每项验收照片不少于4张。

全市“一抓双比五提升”以来,市住建局以 “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工程质量问题为切入点,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逐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工程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