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航局四公司参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开启全线景观灯调试阶段

责任编辑: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审核人: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19 11:12 字体大小:【    】

    近日,二航局四公司参建的南京长江五桥开启全线景观灯调试阶段,为正式通车做准备。

    由于南京长江五桥连接江北新区、江心洲、河西新城三大区域,具有很好的景观效应和价值,所以大桥设置了颜色多彩、变化多姿的景观灯。夜间亮灯期间,除了常亮的路灯,红、黄、蓝、绿、白等五种颜色的景观呼吸灯间次照亮主塔与斜拉索。亮灯时,不少市民、摄影爱好者以及记者慕名而来,欣赏和拍摄大桥灯景,热闹程度不亚于一些旅游景区。

    除了调试景观灯,大桥还在进行交通标志及其他通讯、监测设备的安装,大桥的展示馆也在进行拆除作业。种种施工表明,南京五桥年底正式通车已指日可待。

    南京长江五桥是世界首座钢混组合索塔斜拉桥,是205国道和312国道的过江通道,设计双向六车道,主要满足城际交通,通车后不收取过桥费。大桥通车后,有助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国家干线公路和长江下游地区过江通道布局,形成南京“绕城快速一环”,缓解过江压力,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