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检查组对我市消防审验工作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23 10:49 字体大小:【    】

2020111920日,全省消防审验工作检查组省住建厅标定处调研员李长青一行对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我局政务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工作、消防管理工作、消防设计审查工作、消防验收及备案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消防审批系统流程进行了现场观摩,并随机查阅了南翔万商物流城D1及地下车库、金晖养老示范基地E8#楼等项目有关图纸及资料。

经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局消防审验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局消防审验工作中检查模式随机、建章立制积极、审批全程网办、办结时间及时、执法仪全程记录、执法纪律严格、专家管理规范、办事指南清晰、文书格式标准、档案资料完整、信息公开透明等优点、亮点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检查组也介绍了其他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我市下一步消防审验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市住建局方平调研员表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进一步落实和保障消防审验机构的人员配备;进一步优化消防审批程序;进一步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执法人员消防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