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胡洋 审核人:陈政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26 10:01 字体大小:【    】

近日,市住房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深刻理解这一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准确把握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既是全面理解、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也为“十四五”时期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指明了科学路径。

党员干部们深刻领会到,统筹两个大局,必须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在“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中必须办好的自己的事,是我们的主动作为、不是被动应对,是我们的长期战略、不是权宜之计。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职能充分结合,不断推进住房保障民生工程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