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站监督检测机构人员能力考核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1-21 11:00 字体大小:【    】

2021年元月14日至18日,南陵县建诚检测有限公司和核工业芜湖工程勘察院,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969 )和《关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建质函〔20201113号)文件要求,分别委托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和安徽省建设工程测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对其进行人员能力考核,考核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芜湖市质监站全程监督。

根据相关检测管理规定,检测人员需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培训考核工作由检测机构和第三方机构根据培训考核内容分别予以实施,培训考核的内容按《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从业人员能力考核纲要》执行,安徽省建筑工程质量第二监督检测站和安徽省建设工程测试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具备相关考核能力,可以对人员能力进行考核并发放考核合格证书。理论考试中,保证考场要求,同时做好防疫工作,严肃要求考场纪律。实际操作考试中,每一种检测方法有两名专家根据考核要点对检测人员操作进行现场评分,检测人员现场操作成绩取两名评分人的平均值。

检测人员持证上岗是证明其是否具备相应检测能力的体现,只有具备相应能力才能保证工程检测结果是否有效,是否科学合理,也是检测机构资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的重要保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