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管处组织开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22 16:3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落实,4月16日上午和下午,市建管处分批次组织开展市区在建工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培训工作。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或劳资专管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施工前期及过程阶段的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以及实名制系统的组成和功能,包括企业注册、人员基础信息录入、实名考勤、保证金缴存、专户申请、工资管理及发放、工人教育培训管理和诚信信息管理等内容,并对硬件部分人证核验设备采集信息操作、日常考勤事项等进行了演示讲解,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重要内容进行讲解。

市建管处将实名制管理工作纳入考核检查范围,对全市在建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未按要求实施实名制或日常考勤不达标的企业单位将进行严肃处理。





 

芜湖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