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价站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高军 审核人:孙缨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22 16:31 字体大小:【    】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市造价站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是倡导移风易俗网上祭英烈。清明节临近,我站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登录皖事通平台的“网上祭英烈”板块,合理利用互联网,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每一位同志向英雄烈士致敬,表达深切的哀悼思念。

二是“祭英烈”与党史教育密切联合。市造价站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集体学习交流《祭英烈,家国永念!》、《弘扬英烈精神 激发前行动力》,感恩英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盛世和平,永远铭记2000万革命先烈的功勋。

三是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敬献花束。市造价站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敬献花束,每一位同志精心准备一段缅怀话语,在英雄纪念碑前向英烈吟诵表达真挚的崇敬与感恩之情。

                  

                  

通过一系列“清明祭英烈”的活动开展,重在突出教育效果,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学党史、忆先烈、感党恩、听党话,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教育党员在享受当下美好时代之际,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倾听历史回音,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市造价站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英雄精神融入自己的血脉,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体现从革命英雄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