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站组织开展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专家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潘灵敏 审核人:黄文兵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25 11:01 字体大小:【    】

    近期,市质监站陆续组织我市部分设计院、图审机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的消防技术专家代表对我市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专家代表认真听取了《关于既有建筑改造工程消防审验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编制背景与详细内容,立足各自专业角度,对《指导意见》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研究,积极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专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以解决既往消防审验工作中的实际矛盾为前提和导向,汲取国内先进地市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我市既有建筑改造工程的问题和特点,已基本具备实践指导意义。

    目前,既有建筑改造工程已成为我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中的最大堵点,要打破这个堵点,就要抱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将消防审验审批“放管服”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下一阶段,市质监站将根据研讨会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指导意见》,尽快形成具备复制推广意义的“芜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