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业处部署“五一”节日期间物业管理区域内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纪振儒 审核人:刘俊刚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28 08:46 字体大小:【    】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维护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市物业处部署节日期间物业管理区域内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认识节日期间物业管理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建立健全有效的安全防范体系和管理制度,督促指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将物业管理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和LED屏等宣传工具,加强对小区业主的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电、用火和消防安全等常识,提醒业主外出前要关好门、窗、煤气阀门等设施设备。大力宣传高空抛物、不文明养犬的危害,提高业主对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危害性的知晓率,增强广大业主的安全防控意识,营造物业服务区域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是集中力量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加强共用设施设备检查,做好物业区域内消防、电梯、供电、供水等公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检查电梯运行是否良好,维保是否按时到位;各类配电箱、景观照明、路灯、电动门、喷泉、充电设施等有无电线裸露和漏电现象,是否存在乱接乱扯电线、“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行为;各类井盖是否安装牢靠完好;空调室外挂机、高层窗户、窗台、外墙保温层等是否松动并存在掉落或高空坠物风险。

各物业服务企业节前要开展消防专项安全检查,检查消防及报警设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堆放以及电动车在楼道内违规充电、停放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等,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醒居民出门前要做好“三清三关”,即及时清理家中厨房、阳台和楼道的可燃物;出门前关闭燃气、电源和窗户。对管理区域内的电动自行车实行集中存放、集中管理,对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的,依法清理搬离。

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加强小区机动车车辆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出小区进行信息登记。

四是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应急值守各物业服务企业应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离职守。同时节日期间要加强安全防范巡查工作,发现违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若无法制止,应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上报至社区、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同时做好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