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处:4月份实地检查15家房屋中介,处理群众矛盾纠纷15起

责任编辑:钟雪晴 审核人:吕堂干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29 10:06 字体大小:【    】
    本月,我处持续加大对房地产中介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一、继续加大对房产中介公司督查力度,工作人员外出对镜湖区15家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发现镜湖区小徐房产中介所已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责令其在10天之内办理原营业执照注销手续,同时要求加强租赁合同网签,实行租赁合同网签备案。
    二、不断加强对群众信访案件问题的线索摸排,对投诉纠纷进行调解,化解群众矛盾。本月,我处调解处理了群众投诉纠纷15起,均已处理完毕。对出现违规经营行为的镜湖区美园房产中介所采取暂停网签资格的处理措施。
    三、接到群众举报,雍景台小区和公园天下小区存在违规出租群租房行为,4月18日和20日,执法人员分别对俩小区进行现场调查。经查,雍景台小区存在1起,公园天下小区存在2起违法分割房屋的行为,但还未进行出租。我处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恢复房屋的原有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