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住建局党史知识竞赛在四公司举行

责任编辑:二航局四公司 审核人:二航局四公司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30 10:5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4月23日,芜湖市住建局党委主办、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党委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铭党恩、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在公司九楼举行,芜湖市住建系统共20支代表队参赛。芜湖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厚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体达出席活动。

   秦体达和陈厚明先后致辞,秦体达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坚韧风骨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陈厚明在致辞中提出两点希望,一要赛出水平和风采,二要赛出快乐和友情。

   此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奋斗史、建设史为主,题目丰富、涵盖知识面广。比赛分四个环节进行: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快速抢答题、加赛题。

    选手们皆是有备而来,在快速抢答题环节中,神算队屡次“手速惊人”,多次抢得答题权。在台下观众的一片喝彩声中,神算队赢得了领先的机会,成为当前积分最高的队伍,而一旁的红色轨道队和不忘初心队的比分也在紧紧咬进,现场的观众也在为台上的队伍捏一把汗。经过前面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最后一关加赛题让这个局势更加紧张。全场的气氛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期待着选手们的精彩作答。每个队伍都开始谨慎起来,采取稳中求进的作战手法,保证答题的正确率。最终,共六支队伍挺进决赛。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将于4月30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