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创建加速冲刺,白蚁防治再添佳绩

责任编辑:高舟 审核人:赵勇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9-18 17:02 字体大小:【    】

    8月30日下午,市白蚁所工作人员赴“小天朝”修复项目现场,开展第一期白蚁预防工程,本次施工主要针对已修缮的木柱、木板等接触地面的木构件,使用药剂进行喷洒处理来建立药物屏障。

9月7日,我所对王稼祥纪念园和圣雅各中学旧址的远程实时型白蚁监测预警系统进行了检查维护。更换了王稼祥纪念园远程实时白蚁监测系统中继1个,白蚁监测装置5个,更换圣雅各中学旧址白蚁监测装置86个,更换了部分监测装置的位置。

9月17-18日,我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镜湖公园长廊和赭山公园翠明园项目的修缮工程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对项目周边园林树木的蚁害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治理。并和相关单位进行了对接,密切跟踪项目进展,按照施工节点及时开展施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白蚁预防工作。

9月18日,我所对广济寺地藏殿周边白蚁防治情况进行了回访复查。复查中发现前期安装的地上型白蚁监测装置中的饵料已全部被白蚁取食,白蚁数量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工作人员现场补充了装置中的饵料,并对地藏殿及周边白蚁危害情况进行了进一步勘察,未发现新的白蚁危害迹象。

我所的党建品牌创建接近尾声,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其中市区内各个景点和文物古建筑的保护工作是近一个月来的重点。下一步我所将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加强与产权单位及监管单位的沟通,为芜湖古建筑保护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