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开展《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钟雪晴 审核人:吕堂干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9-26 15:15 字体大小:【    】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和引导文明行为。根据市人大、市文明办有关要求,近日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积极开展了《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共5章29条,包括总则、倡导与鼓励、治理与创建、保障与监督及附则。已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将《条例》内容贯彻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举办的学习讲座,深刻了解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二是组织我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内容,要求大家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并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条例》,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条例》的知晓率,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和提高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