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管处全力做好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02 09:28 字体大小:【    】

为做好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我市建筑工地施工管理,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建管处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加强考试期间考点附近、居民集中区周边的建筑工地管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是制定保障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印发了《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保障工作方案》,通过发送短信、发文通知等多种渠道,向全市建筑工地广泛宣传,重点对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告知,并要求企业签订《承诺书》,提醒各项目遵守规定,不得夜间施工作业;重要要求考点500米内各项目高度重视考试期间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考试保障工作。

二是做好重点项目摸排工作。对照市区8个考点,摸排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共计10个,建立项目清单台账,提前进行现场检查、告知,安排专人加强管控。

三是加强考试期间管理。明确要求在高考(77日至8日)、中考(714日至16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22日至23日)时间段,位于各考点附近500范围内所有在建工地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严禁连续作业或连续夜间施工,严禁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18时,距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严格杜绝在工地周边公共区域堆放材料,确保车辆及考生能够正常通行,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对未按要求执行的企业和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四是加强过程检查巡查。市建管处制定了考试期间人员蹲点排班,将安排专人对每个考点进行督查、蹲点,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或违规行为。同时建立了考试期间投诉举报电话,方便社会公众投诉举报违反规定要求的企业和发现的不良行为。对未按要求停工或限制施工的项目,将要求立即停止施工或限制施工,对不配合管理的项目立即采取强制拉闸断电、驱离作业人员,强制其停止施工,并及时上报市住建局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联系生态环境部门、城管部门联合执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