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管处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02 09:30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保护农民工和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623日下午,以“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活动为契机,市建管处邀请市劳动监察支队韩峰队长,在镜湖世家二期现场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活动,全市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参会。

韩峰队长通过对《条例》各章节内容进行剖析解读,从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工资清偿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针对工人和企业分别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重点就容易发生欠薪的工程建设领域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制度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进行了具体阐述,使参培人员对于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发放等系统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为《条例》及实名制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处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再次举办宣讲活动,旨在突出《条例》宣贯的重要意义。本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各参培人员对《条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为建筑行业《条例》实施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