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约谈制度,市建管处对新开发地块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8-10 10:33 字体大小:【    】

为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源头管理,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8月7日,市建管处对近期新拍地块伟星、碧桂园、保利、大发、中梁等开发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

建管处要求,一是各开发项目要按照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提升围挡标准,规范建筑工地围挡,张挂绿色人造草皮,张贴不少于30%的白色文字公益广告,营造建筑施工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二是落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首要责任,按照总造价2%的比例缴纳安措费,专款专用,加强过程管控;建设单位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对危大工程、起重机械做好第三方委托检查检测;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关键岗位人员项目经理、总监等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严格动态考核,严禁不到岗、不履职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建设单位不得违法发包、未批先建,落实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发放。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所有项目要在合同中明确创建市级及以上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要求,加强过程动态考核评比,确保施工过程安全生产规范化、标准化。

四是对各参加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对受到行政处理的、发生事故的项目采取扣除信用分、暂停预售、暂停土地招拍挂等方式进行处理。

建管处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我市近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抓起,做好现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创优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