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住建局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0-10 15:10 字体大小:【    】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建筑工地生产安全,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0月1日至8日期间,市住建局提前部署,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队上路持续开展建筑工地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抽查组采取“双随机”、“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先后深入安展熙园、长江路高架桥管廊、官山花园、芜湖市城区污水官网工程(朱家桥片区)、芜湖市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项目等工地现场,重点对节假日期间危大工程深基坑、高支模、大型设备使用、起重吊装安全管理,工人生活区消防安全,及现场高处作业防护、临时用电、文明施工等进行查看。抽查发现,各项目企业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前进行了部署,关键岗位人员基本在岗履职。但存在现场临时用电不符合要求,脚手架架体搭设不规范,未严格按方案施工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各责任主体立即开展排查,按照“三个清单”要求定时间、定措施、定责任人,及时落实整改到位。要求深刻吸取“10.8”广东省佛山市模板支架坍塌事故教训,加强屋顶模板支撑搭设安全管理。

马兴起局长强调,“十一”期间历来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责任主体要要高度重视节假日生产安全,做好节假日工作部署,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值班值守,杜绝操作工人违规违章作业行为,严防事故发生。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