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安全短视频 发挥工人教育大作用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张大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05 14:53 字体大小:【    】

为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市住建局制作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教育短视频,多举措开展现场从业人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建筑工地易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特点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市住建局制作了高处作业正确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带防护用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严禁进入施工危险作业区等专题安全教育短视频。要求全市各建筑工地在施工现场出入口、食堂或会议室等设置电视屏,不断循环播放,组织安全例会、工人岗前教育观看,不断提升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利用电视台、微信群、抖音等网络媒体,以及建筑工地设置的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循环播放安全知识和安全提示,在出入口通道、食堂、脚手架外侧等场所醒目位置张挂安全警示标语,营造良好安全宣传氛围。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