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住交局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5-11 10:25 字体大小:【    】

为落实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能力,遏制重大事故发生,5月9日下午,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培训。各在建工程的建设、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以案示警,要求全员、全时、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随后,培训会就建筑施工高处易发事故作业安全管理知识开展培训。

会议强调,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坠落事故多发频发,是施工安全防范的重点、难点,各项目企业务必高度重视防护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专项方案,检验人员证件、防护材质,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从业人员“三违”作业巡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规范作业。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培训人员安全管理知识,积累了对紧急事故处理的经验,增强了隐患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意识。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将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将安全管理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确保三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