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住交局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5-17 13:07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5月14日-5月15日,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在建工程保质保量完工。
    三山区住交局检查了融创·枫丹壹号、官河小学工程、滨江污水处理厂一期二阶段等9个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检查了特种机械设备有无带病运行,操作人员有无按规定操作,防护设施、消防设施是否安全到位、施工用电是否规范、安全警示牌是否到位以及扬尘治理等情况,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24条,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限期反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实施联合惩戒;同时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自查,强化管理,堵塞漏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住交局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协调各职能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对重大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三山区建筑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