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住交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5-18 09:23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加强燃气行业管理,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5日,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邀请燃气安全专家,会同区商务局、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对三山区燃气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区内4个瓶装燃气二级站点及部分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针对燃气二级站点,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燃气站点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有无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站点供气合同、储瓶区域安全设施、防静电地垫、气体检测系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对于餐饮场所,检查组重点抽查了燃气器具及配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燃气设备设施、用气操作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配送合同、安全宣传工作、气灶软管检查更换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出具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站点和用户按照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住交局将继续组织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整治行动,强化监管,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加强燃气使用安全技术指导和宣传,提升站点及用户的燃气安全意识,同时对违反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的燃气企业严格依法处罚,从源头上消除液化气市场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大事故,提升全区燃气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