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住建局积极开展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傅文 来源:鸠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5-18 14:46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做好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贫困人口的工作部署,鸠江区住建局及早谋划,提前启动相关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鸠江区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区住建局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住建负责对接上级部门政策、指导本级相关工作监督施工进度、统筹安排竣工验收等相关工作;同时根据工作时序及时召开调度会,把危房改造从鉴定、建设到验收都抓实抓牢。

二是全面把关排查。早在2019年鸠江区住建展开针对全区的危房摸排统计工作2019年11月已初步明确危房存量、危房现状、涉及户数人口和居住生活状况;201912结合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对已改造危房进行梳理,对改造后反危现象进行梳理,统一纳入改造范围。

三是统一标准鉴定。鸠江区住建局对各镇街下发危房等级鉴定初步判定的统一标准,主要分A、B、C、D四个等级,其中A、B两个级别暂不予改造,对C级进行加固,对D级进行重建。要求各镇结合贫困状况明确需整改农户并报鸠江区住建局由鸠江区住建局统一上报至芜湖市住建进行审核

四是及早安排开工。结合2019底危房摸排统计工作“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2020年初就完成了初步的鉴定和施工队伍的招标工作,鸠江区住建局安排专人对施工队伍进行改造标准的基本培训,督促队伍及早进场,抢占先机,有效减少新冠疫情对危房改造进度的影响。

2020年,鸠江区计划改造农村危房66户,其中沈巷镇13户、二坝镇5户、汤沟镇12户、白茆镇36户。目前,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农户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全部有序开工,确保农户及早住上“安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