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住建局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再推进

责任编辑:杜昊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5-19 09:11 字体大小:【    】

5月份,芜湖县住建局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为契机,以皖赣铁路为界成立两个工作专班,深入施工一线积极宣贯条例。

一是现场通过查看资料、深入施工一线询问作业工人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贯彻执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文件情况,同时要求项目建设方严格按照该条例每月支付工资性工程款,施工总承包单位旅行支付主体责任,监理单位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的监理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打卡发放。

二是集中召开现场宣贯会,选取一个项目为示范样板,组织其他在建项目现场学习《条例》具体操作执行,并邀请县人社部门专家现场解答实际执行过程的疑惑。

下一步,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县住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有关要求,将联合县人社、公安等部门对全县在建项目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为根治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顽疾奠定良好的基础。(作者: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