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责任编辑:杜昊 审核人:朱传金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5-21 09:40 字体大小:【    】

520日上午,芜湖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约200人参会。

    芜湖县住建局朱传金副局长通报了近期我市及全国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情况,通报了我县中梁·龙玺台“5.3”高坠事故发生及初步处理情况,会上中梁·龙玺台“5.3”高坠事故相关责任企业负责人做深刻反思和表态发言,对我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起到了深刻警示作用。

芜湖县应急管理局刘浩东副局长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要以人为本,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放在生产的重中之重,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最后,芜湖县住建局许华局长从四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务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事故查处,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是务必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三是务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压实企业责任;四是务必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