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质监站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监督巡查工作

责任编辑:潘峰 审核人:方跃 来源:繁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5-27 11:53 字体大小:【    】

为保障市民权益,规范建筑企业施工行为,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引起的噪声信访投诉,526日清晨,繁昌县质监站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城区内的碧桂园·领域和丽景家园二期项目等建筑工地存在施工扰民现象,开展监督巡查工作,并对施工噪音进行了现场监测。

繁昌县质监站监督人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的规定,禁止在22:00-6:00之间进行夜间建筑施工作业,并在施工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制定施工期间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方案,分段错时施工,在居民日常休息或学习的时间段不进行噪音较大的工序施工,同时要做好防尘降噪措施,保证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接下来,繁昌县质监站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在保持日常环境监管执法力度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噪声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的单位依法采取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