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被确定为“全省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2020年率先实施县城”

责任编辑:杜昊 审核人:朱传金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03 08:43 字体大小:【    】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芜湖县被省住建厅确定为“全省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2020年率先实施县城”。

党的十八大以来,芜湖县立足加强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提高县城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县住建局在摸清现状的基础上,按照防洪和排水防涝统筹衔接的要求,坚持防洪和防涝相结合、自然与人工相结合、地下与地上相结合,根据已有规划和《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等标准和实际情况,以构建“源头减排、雨水蓄排、排涝除险”的县城排水防涝体系为目标,编制了《芜湖县城区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系统化方案》。4月份,通过市发改委、住建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作为四县第一推荐到省住建厅。5月份,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优先、的前提下,芜湖县在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中脱颖而出,位列全省“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2020年率先实施县城9县之一,也是芜湖市唯一入选县城。

下一步,芜湖县将紧抓机遇,以《方案》为指导、以项目为牵引,加大投资、加快建设,打造县城排水防涝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