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住建交通局全力发赴做好排涝工作

审核人:周海军 来源:镜湖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7-17 17:36 字体大小:【    】

7月以来,全省出现大规模的强降雨,镜湖区住建交通局结合防汛排涝工作形势,积极响应市防指防汛排涝工作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汛排涝意识,科学安排排涝值班力量,动态掌握全区涝情,加强易涝点巡查整改力度,全面做好城市排涝工作。

一是组建应急排险队伍。在各街道组建应急小分队的基础上,区住建交通局成立了10支应急抢险分队,组织排涝抢险小分队应急演练,提高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区汛期安全。

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局领导分组参与排涝值班,压实工作责任每日实时通报天气动态变化和降雨预警信息。各科室包保路段,科室长带头巡查区境道路,特别是降雨时段时刻关注包保道路积水情况。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守纪律、认真负责,随时听候安排

三是加大易堵易涝点排查整治。对前期排查出43处易涝地段及地下设施安全隐患,完成汛前整改。并着重做好这些易涝地段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巡查工作力度,落实人员和物资储备,做到定点、定人、定物,安排应急队伍定点值守,遇汛情紧急时架泵强排。

    四是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小区内部防涝。住建交通局对区境内小区落实防汛排涝工作、人员、物资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内下水管网进行清梳,对有地下车库的小区,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排水泵、电机等排涝设备进行排查和检修。同时,在每个地下车库入口配置高度不低于0.6米,厚度不低于0.5米的沙袋,并视小区的实际情况配备临时排水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