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住交局以“汛”为令,向险而行,彰显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审核人:刘健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7-21 09:18 字体大小:【    】

    近期,受长江上游来水和强降雨影响,三山区境内的长江、漳河等多处河段全线上涨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日益严峻。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以“汛”为令,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向险而行,守护美好三山家园。
    汛情就是命令,三山住交人闻“汛”而动,纷纷主动请缨奔赴防汛第一线。在防疫期间,他们也坚守一线,守护三山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防疫到防汛,不一样的战场,但彰显了一样的责任与担当。面对严峻的汛情和连续暴雨的恶劣环境,他们没有丝毫退缩,防汛值守、巡堤除险,为守护大堤、守护家园贡献力量。
    此外,三山住交局还承担着城市排涝的重要工作。住交人鼓足干劲,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往哪里去。泵站、明渠、低洼积水处,处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架泵机、开窨井盖、调挖机,他们的连夜奋斗保障了三山区道路的畅通。带头值班、连续住办公室半个月的局主要负责人吴支荣,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奋战48小时的孙立仁,身患胆结石疾病却坚守岗位的王海伦......,他们用行动彰显住交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为三山区人民筑起一道冲不垮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