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住建局:汛情就是命令!“住建人”在一线

责任编辑:孟琴 审核人:季智 来源: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7-21 10:46 字体大小:【    】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无为市已进入紧急防汛期,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无为市住建局坚决服从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全力配合开展工作,用行动践行“住建人”的初心使命。

根据无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无为市住建局第一时间集结100人的防汛突击队,先后出动260人次参与防汛抢险。78日,联系12家建筑企业安排120名建筑工人组建防汛抗旱突击队,随时待命;712日,组织50名突击队队员赶赴牛埠镇土桥外护圩构筑子堤约1.2公里;714日,组织50名突击队队员赶赴刘渡镇圩口构筑子堤约1.4公里;716日,筹集2000米钢管运至长江大堤;筹集300块施工模板运到4个部队战士休息处作为临时床垫。717日,组织50名突击队队员赶赴无城镇黄雒河大王庄段加固河提;719日,组织50名突击队队员赶赴石涧镇太平黄佃圩,裝石子约3000袋,并装船运出,构筑子堤约1公里;720日,组织40名突击队队员,装运2000米钢管赶赴牛埠镇石涧镇太平黄闸河加固河提……

哪里需要人手,“住建人”就奔赴哪里!哪里情况告急,“住建人”就奔赴哪里!

717日在无城镇黄雒河大王庄段,无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带领突击队,填石子、打木桩、下外障,一一排除险情、加固河堤直至夜深,中饭、晚饭都是在河边匆匆扒上一口。他们中, 有与全体突击队员同甘共苦、同吃同“干”的单位负责人,有内心牵挂着脚部骨折爱人的丈夫,有惦记家中三四岁孩子的年轻父亲,而在此刻,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不说辛苦,不言退却。

18日凌晨,雨势越来越急,大颗大颗的雨水打在队员们的脸上几乎让人睁不开眼,大雨中堤岸边的路面泥泞沆洼,行动艰难。夜间气温有所降低,雨水更是带来凉意,身穿雨衣的队员们仍热火朝天的劳动着,雨水和汗水交融,打湿了衣裳和头发,黏糊糊的贴在雨衣中。闷热、疲倦和辛苦,都没有让他们停止工作,他们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固好河提,再收工”!

凌晨2点,在大多数人已经安睡之时,无为市住建局突击队成员、质安站工作人员在住建局微信群中留言“今天工作结束,安全撤离”,在夜幕掩映之下,在滂沱大雨中,抢险突击队离开了黄雒圩口工作现场。 


712日早上6时,无为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突击队赶赴牛埠镇土桥外护圩构筑子堤。

717日下午2时,在黄雒河圩口无为市住建局质安站人员工作间隙匆匆吃上一口饭。 


717日晚,黄雒河圩口无为市住建局突击队站着吃口饭继续工作。


718日凌晨,无为市住建局突击队在滂沱大雨中加固子堤 

 

719日无为市住建局质安站站长在石涧镇太平黄佃圩带领突击队将石子装袋


无为市住建局突击队在泥泞的堤坝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