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条泥泞中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傅文 审核人:钱帮贵 来源:鸠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7-24 18:12 字体大小:【    】

“洪水来了没事的,党和政府还有解放军都来了!好多天的雨把我回家的土路淹的全是泥,但是政府的领导用砂石袋给我铺好了,我80多的老太婆走起来都稳稳当当!”洪水虽然没退,二坝镇永宁村的杨奶奶布满皱纹的脸上却没有一丝害怕,反而笑呵呵的,家门口那条砂石袋铺出来的路蜿蜒向前,连续不断。

 

 

 

永宁村受到洪水影响,出现了多次险情,同时破坏了自来水的连续供应,村民们生产生活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险情就是命令!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指令,为保障巡堤工作顺利进行,已经连续在大坝值守数周的鸠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工程人员组成的抢险队伍二话不说带着多辆机械台班、上百名工人、十几吨建筑物资奔赴灾害点,一边排除险情、一边铺设道路、一边调度自来水用水问题。即使连夜不休,大家也不敢放慢速度。

“这边情况比较危急,村民还要生产生活,抢险队伍和自来水维修的台班运作空间不够,但这都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我们现在的任务,是不计较价值和得失,也要把险情点稳住,把自来水供应恢复。”在场的抢险队伍负责人中铁十四局工区经理李宜伟、华业建工项目经理张军这样说道。当发现该处受灾严重,村民门前屋后都是积水,现场相关负责人经商议后当即决定,把砂石袋铺设到每个出行不便的村民家门口。在现场负责队伍调度的鸠江区住建局副局长钱帮贵表示,“生命安全重于一切,当地留守的老年人居多,腿脚不便的大有人在,万一摔倒后果不堪设想。”

雨后放晴,阳光下半米宽的砂石袋道路格外耀眼,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永宁村的乡亲们一定能重建家园、永保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