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住建局积极查找廉政风险点、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责任编辑:桂心雨 审核人:芮玲 来源:繁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7-30 11:36 字体大小:【    】

繁昌县住建局在开展廉政风险管理“回头看”的过程中,通过清理职权事项、查找廉政风险和评定风险等级,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能调整对全系统在权力运行、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自身环境等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全面系统排查梳理,并认真分析廉政风险的特点和表现形式,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程序,优化权力和业务运行流程,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分别从责任逐级细化、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督机制等方面制定防范措施,健全长效机制。

本次排查共清理了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征收、行政确认、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和其他权力七大类行政权力廉政风险点,机关内部管理廉政风险点。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70个,制定防控措施221,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图23个。

这是繁昌县住建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主要成果汇总,也是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举措。《繁昌县住建局行政权力及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的实施,将有助于构建权力清晰、风险精准、防范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提高住建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水平。

党风廉政工作不是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制度已经建立,责任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措施、执行制度。繁昌县住建局党委要求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做到心存敬畏、依法行政、创新方法、敢于担当,真正实现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