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住交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周活动,立即全面开展住建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审核人:刘健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0-08-02 08:56 字体大小:【    】

    当前,长江及支流防汛已进入关键期,但三山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刻汲取 “7·29”融创枫丹一号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领导对此次事故有关批示、指示精神,举一反三,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成立五个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周活动。自7月30日始,利用一周时间,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分管领导带队,邀请建筑施工、特种机械、燃气领域专家参加,对全区房建工程、市政工程、城镇燃气、危旧房屋、小区的电梯、地库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组每到一处均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准确、详细记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当场给予反馈并要求整改。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下发整改通知单7份,要求停止使用的房屋的15间。通过检查督促,进一步提高了各责任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为建立健全自查自纠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供了保障。
  本次检查周活动,重点是检查建筑起重机械、模板脚手架、深基坑高支模、地下管网有限空间作业等重大危险源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风险的即时下达整改通知单。检查组现场督促所有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三山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