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黄慧平深入基层,到繁昌区调研指导灾后房屋修缮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晋 审核人:陈黄梅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9-22 08:27 字体大小:【    】

20209月,针对前段时间发生的水灾,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同驻厅纪检监察组长黄慧平深入繁昌区实地了解受灾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以及灾后修复情况。并调研指导民生工程受损房屋灾后修缮重建工作,繁昌区住建局局长姚放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孙村镇抗灾自救的进展汇报,并对孙村镇水灾受损房屋损坏的现场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了解了当地群众的受灾情况和生活安排情况。并根据所了解到的灾后修缮重建工作进度,现场将责任落实到实处,把任务分配到具体人员。对负责受损房屋灾后修缮重建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指导。

    受灾现场检查之后,黄慧平对灾后修缮重建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抓紧开展受损房屋灾后修缮重建工作,要确保受灾群众尽快入住安全居所。三是要创新思路,多方筹集资金,针对特殊群众的受灾情况,要做到“一户一策”实施改造。并对此次遭受水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等困难群体提供居住安全支持保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