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农村危房改造:洪水过后,让困难群众住上安心房

责任编辑:刘晋 审核人:陈黄梅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9-22 08:34 字体大小:【    】

“要让困难群众的住房‘转危为安’,必须把好质量关。” 917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经济师马宏赴繁昌区孙村镇督导民生工程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工程时强调,并对繁昌区危房安居重建工作进展进行了认可。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水灾受损房屋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市住建局工作建设时间的要求,从8月初开始,繁昌区对乡镇农村房屋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分类分项统计危房状况,通过“大排查”数据,精准掌握了水灾受损房屋危房状况,实行一户一研究、一户一鉴证、一户一方案,因户制宜、分类处置。改造方式上,对C级危房予以修缮加固;对D级危房予以拆除重建,全面落实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标准,实现民生工程惠民初衷。

    在改造过程中,县、镇、村技术人员到现场监督工匠放样、墙体的砌筑质量,确保建设后的面积不超标,施工中无质量安全事故,让贫困户早日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