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质安站切实管控建设工程混凝土质量

责任编辑:马健 审核人:王长庆 来源:无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09-23 14:54 字体大小:【    】

因无为市建材市场大环境影响,(砂)、石子等材料短缺现象较突出,价格高、原材质现象导致全国范围内建筑工程混凝土质量普遍存在下降趋势。为有效控制在建工程混凝土质量,保证工程实体混凝土强度,无为市质安站及时采取措施对混凝土质量实施高效管控。

一、抓源头,保证原材质量。对混凝土搅拌站进场原材料实施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现场材料实体质量、进货单、检验单及企业实验室资料,确保实体质量和相关资料吻合。

二、抓进场,保证生产质量。混凝土进场时应随车携带合格证、配合比、票据等相关资料施工、监理单位应检查进场的混凝土塌落度,塌落度不合格,严禁使用

三、抓养护,保证施工质量。混凝土浇筑后及时采用塑料薄膜覆盖、草席、土工布覆盖、喷水等措施加强养护以减少混凝土裂纹产生和确保混凝土强度正常增长养护照片每日发往个工程微信群。

四、抓检查,保证实体质量。无为市质安站监督人员分别以龄期15天、25天、35天对拆模后的混凝土进行回弹检查,回弹结果不合格的在其相应龄期内跟踪检测。

通过上述措施,结合约谈、行政处罚等行政措施,无为市建设工程混凝土质量得到了有效管控,通过随机检查,建工程混凝龄期15-25天能达到设计强度,为工程质量提供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