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开展国庆、中秋期间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10-09 11:38 字体大小:【    】

南陵县住建局在双节期间组织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节前,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并对全县住建系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感。三要明晰工作重点,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四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五要强化组织保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六要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二、下发文件

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及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各项目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以主要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为领导的安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加强节日期间主要负责人带班和检查工作,狠抓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部位,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事故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开展大排查

我局成立以值班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支模架、深基坑开挖、外脚手架和塔式起重机、物料提升机和施工升降机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并根据县安委会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物业管理、燃气、消防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