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人大调研农村地区天然气“镇镇通”工程

责任编辑:刘亚运 审核人:范大进 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0-30 14:36 字体大小:【    】

20201030日上午,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善生及人大代表10余人一行,开展湾沚区农村地区天然气“镇镇通”工程调研工作。湾沚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范大进、芜湖县中燃公司总经理谢保九陪同调研。

在红杨镇和平新村集中点调研时,陶善生走进住户家中,详细了解天然气使用情况,与住户就天然气使用中的具体事项进行亲切交谈。中燃公司介绍红杨镇和平新村集中点天然气工作开展情况,红杨集镇中压管线末端延伸敷设6.7公里至和平村,总投资350万。悬挂5个调压设备供和平新区用气。和平新区向西延伸至吴村自然村集中点,向南延伸至和平中心村集中点,总户数为556户,共计报装用户198户。

区住建局范大进就全区农村地区天然气“镇镇通”工程开展情况作详细汇报。

截至目前,全县燃气管网长度516.87千米,在册用户61274户(其中乡镇地区燃气管网长度78.971千米,在册用户5394户),目前除陶辛镇部分区域天然气管线未通达外,初步实现了芜湖县乡镇中心镇区和部分大型乡村集中聚集区开通天然气。我局督促芜湖县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将陶辛镇集镇区开通天然气列入2021年公司投资计划,根据陶辛集镇区的现状,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此次调研,有利于着力解决农村地区天然气开通进度,努力打通农村地区天然气使用“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进程,努力提升服务便民水平,更好更快的契合全区的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