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灾后房屋验收:群众满意是最好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晋 审核人:陈黄梅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11-02 09:12 字体大小:【    】

近日,繁昌区住建局联合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残联、镇、村对繁昌区2020年水毁受损房屋灾后修缮重建工程进行验收。


入汛以来,繁昌区根据省、市灾后重建指示精神迅速开展工作,及时启动水灾受损房屋改造工程。对灾后重建修缮补助标准、补助范围、技术指导、工程质量管理、档案收集和完成时限等指标予以明确。将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等三类对象全部纳入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并积极鼓励当地企业与受灾群众展开“一对一”精准帮扶,力求做到群众满意,社会认同。日前,受损房屋改造工程已进入验收阶段。

此次验收,采取逐户核查方式进行,针对困难家庭水灾受损房屋灾后修缮重建改造工程质量、资金拨付、改造家庭信息核实、档案管理和归档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详实核查。

    核查结果显示,各项内容均已达标,尤其是群众的热情十分高涨,满意度很高。这不仅是对繁昌区住建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扶贫工作的认同。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但仍需保持初心,坚定信念。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扶贫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