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工匠——南陵县住建局举办第五届“天工杯”砌筑工比赛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11-03 15:56 字体大小:【    】

为加快技工大省、技工强市建设,大力推进我县建筑业腾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2020年11月3日,由县“天工杯”第五届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县住建局承办,南陵县龙翔置业有限公司、安徽瑞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砌筑工实操竞赛在龙港壹号院项目现场拉开帷幕。全县共有13支队伍参加竞赛,并邀请市建设工程质量专家为评审员。

本次比赛要求选手在150分钟内完成长2200mm、高1200mm、厚200mm砌体工程的砌筑。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利用两两配合、分工协作的方式,一个负责砌筑砖块,一个负责帮忙辅助......放线、摆砖、砌墙、和泥浆、切砖等工序在选手们熟练的操作下,进行的有条不紊。选手们展示了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出建筑业一线技能人才的时代特征和风采。评审方法也非常严苛:裁判员将根据对砌筑工组砌方法、阴阳角方正、砌体灰缝平直度、墙体拉结筋的设置、墙体表面平整度、砂浆饱满度、工效以及文明施工和墙面的整体观感等方面进行评分。

这场比赛不仅是建筑行业建筑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的舞台,更是提升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充分展现出建筑业高技能人才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