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住建局举办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程观摩会

责任编辑:韦玮 审核人:钟祥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0-11-06 09:31 字体大小:【    】


 

提升质量品质,树立标化典范113日下午,在碧桂园领域(二期)项目工地。一场由繁昌区住建局组织,安徽华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会在这里拉开帷幕。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外地在繁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监理单位总监约40人到场观摩并参加会议。

一、扣牢安全,展示盛宴,严守质量

此次观摩会以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为主题,针对施工的重点难点,摒弃回应式服务,主动介入、绵绵发力、久久为功,践行“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的工作理念,筹措开展此示范工程观摩会。相关的项目以防高坠体验区、质量标准化展示区、机电标准化展示区、钢管扣件标准化、屋面构造做法、后浇带构造做法等样板环节展示等多个方面系统的介绍质量标准化工地的特点。其中,该项目管理严格执行三检及交接检制度、实名制上墙、实测实量制度,落实质量管理体系、问题溯源制、岗位责任制,为工程质量把好每一道关口的做法赢得观摩代表的一致认可。

二、碰撞热情,升级管理,“工匠”永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近年来,繁昌区住建局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经济大局,积极构建服务实体经济生态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圈。通过此次观摩会,进一步激发区域建设项目争创质量安全标准化的热情,提高施工企业综合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不断创新管理、完善体系、提升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住房需要。